筑巢引凤优环境,精准招商促发展,兰州市各区县签约成果丰硕

皋兰县签约26个项目

总投资138.62亿元

7月7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皋兰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凯悦酒店举行。本届兰洽会期间,皋兰县共签约项目26个,投资总额138.62亿元。

据介绍,2021 年以来,皋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跑出去”“出去跑”,带头认领包抓招商引资项目,主动出击寻找商机,洽谈项目,先后分别 3 次带队赴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福州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瑞康医药集团等企业及协会37家,邀请日昌升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63家企业来皋考察,广泛开展项目合作洽谈,为项目在兰洽会期间成功签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兰洽会期间,皋兰县共签约项目26个,投资总额138.62亿元,涵盖通道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企业和皋兰发展愿景,项目落地后将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其中,年产300万吨绿色精品骨料生产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等14个项目作为市列重点签约项目,参加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投资总额61.3亿元。期间,皋兰县还向全社会发布了15个前景广阔、回报丰厚的招商引资推介项目,涉及通道物流、文化旅游、制造工业、健康养老、商贸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皋兰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按照“两真四有”招商引资工作理念,聚焦十大生态产业,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精准招商,找准路子、迈好步子,积极开展赴外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探索推进驻点招商、信息化招商,持续加强招商工作力度,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大跨越。保利、万科、碧桂园、华远三千院、御景龙湾等项目集聚盐池,万福城、黄河新城投资水源,兰州 · 中央公园、什川运动休闲小镇扎根什川。一批大项目和中国 500 强企业的落地,有效优化了皋兰的产业和经济结构布局,壮大县域经济规模,为皋兰经济腾飞夯实了基础、积攒了后劲。

这次集中签约仪式既是皋兰县招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项目建设的一次大动员,皋兰县将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赢利,促投资者成功”的理念,一如既往的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千方百计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服务,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兰州高新区计划签约12个项目

投资总额将达126.59亿元

7月7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在本届兰洽会期间,兰州高新区计划签约12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两真四有”工作要求,聚力培育生物医药主导产业,重点依托现有三大产业发展基础,紧盯重点领域,创新招商方式,强化要素保障,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届兰洽会期间,兰州高新区计划签约12个项目,其中省签项目1、市签项目10个,引进500强企业1个,投资总额将达126.59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基建、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优势特色突出、产业带动性强,对于高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全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保障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推动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产业发展,努力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断开创全省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高新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西固区举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19个项目 签约总额301.41亿元

7月7日,西固区举办第27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该区本届兰洽会共有19个签约项目,签约总额301.41亿元,较上届兰洽会增长218.72%。其中,市专场拟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29.23亿元,区专场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172.18亿元。

西固区准确把握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梯度转移和动能转换升级的规律和趋势,围绕全区凝炼储备的招商项目和重点目标企业,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集群式产业发展目标,紧盯“三个500强”、“行业1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多元招商、推进重大活动招商、深化产业行业招商,分析潜在投资者的背景资料、发展现状、战略布局和投资意愿,建立已投资企业和意向投资企业信息库,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

西固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发展目标,积极谋划、全员参与,在“真招商、招真商”上求真落实,在“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上务实推进,谋划实施了“五大片区”建设,探索建立了“五个全员”项目推进机制,扩总量、优结构、创优势、增后劲,在各领域产业项目“凝练、洽谈、落地、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据了解,西固区此次签约的19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必将对西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