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近日,记者从天水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天水市工业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8%。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水市工信系统紧紧围绕全年增长6.5%的目标任务,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再测算,按照“一企一策”“月分析、旬调度、周报告”等方式全力推动华天集团、长开厂、二一三、众兴菌业等重点企业稳产超产。完善落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四包”机制和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按照省市县工信部门分级调度体系,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派驻联络员全覆盖,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日调度,及时了解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强化企业精准帮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做好企业煤、电、水、暖、气等生产要素供给,引导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此外,进一步落实重大工业项目包抓、清单管理、定期督查等制度,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逐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总投资294.4亿元的114个投资导向计划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