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理工大学代表处将在上海启动运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理工大学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莫斯科理工大学将在中国上海设立代表处,便于经验和技术交流,并能与创新工业企业直接互动。

消息称,设立大学代表处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推进莫斯科理工大学的教育项目和俄语项目,吸引那些有才华的应届毕业生,推动莫斯科理工大学和中国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

消息援引莫斯科理工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米克鲁舍夫斯基的话称:“在诸多制裁限制的情况下,莫斯科理工大学在上海开设代表处不仅可以与中国汽车制造领域的大学和科学组织直接互动,还可以与创新工业企业直接交流,这也将有助于加快购买高端装备的进程。”

据悉,莫斯科理工大学逐年加强与中国的关系,这所大学每年都通过交换计划接受中国大学生和教师。2022年莫理工接受了200多名大学生。

该大学指出,2022年,莫斯科理工大学应中国大学的要求在网上实施了相关项目。去年,205名中国大学生完成了莫斯科理工大学的网上进修课程,大学专家们还经常在中国大学举办的会议上发言。目前,机械制造系、经济管理系为中国大学生采用英语授课。2022年,首批用英语学习的中国学生获得了硕士学位。

该大学称:“自2022年起,中国燕山大学和莫斯科理工大学一直在合作。现计划为燕山大学的大学生推出全日制进修及相关项目。”

此外,目前莫斯科理工大学与中国其他几所技术大学合作的会谈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