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大捐助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华盛顿有意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布林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我坚信,我们应该回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是作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礼物,而是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情很重要。”

美国国务卿指出,“中国现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大捐助者”,而华盛顿“甚至都没有参与其中”。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的消息,因“美国外交政策利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标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华盛顿于1984年宣布退出该组织。2003年,美国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但该组织在2011年承认巴勒斯坦为正式成员国后,时任总统奥巴马宣布冻结美国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助,华盛顿“降级”为观察员国。2017年,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再次提议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于2018年再次“退群”,正式原因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以色列的政策。以色列与美国一起退出了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