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学年俄罗斯学校10-11年级将必须教授“金融常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从下一学年开始,“社会科学”课程将必须教授“金融常识”。

消息称:“从下一学年开始,‘金融常识’将被纳入10-11年级的‘社会科学’课程。”

消息指出,高年级学生将学习关于金融市场、俄罗斯央行的任务和职能、金融技术、通胀原因和后果等方面的系统知识。

俄教育部表示:“课程还将包括与个人财务、防范金融诈骗、预算监管、税收以及金融专业活动特点相关的课题。”

消息称,根据俄联邦教育部的命令,“金融常识”被列为高年级联邦教育标准,俄罗斯央行和财政部专家参与了相关工作。自2022/23学年开始,金融常识基础已成为1-9年级必教内容。金融常识基础课与数学、信息学、环境和地理课程相结合。

俄罗斯各党派国家杜马议员及联邦委员会议员此前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法案,要求在中小学实施统一的联邦基础普通教育计划,这些计划将由俄罗斯教育部制定并批准,并开始由政府委托编制教科书,相关工作也由教育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