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部分学生10月19日起返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将自10月19日起返校,六至十一年级的学生将在未来两周进行远程学习。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自2020年10月19日周一起,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返校并恢复面授学习。六至十一年级的学生将在未来两周进行远程学习。”
一至五年级学生的免费公交将恢复。高年级学生的免费公交将继续暂停。
索比亚宁说,莫斯科中小学校停课两周产生了积极效果,最近几天新冠病毒感染者中的儿童比例从19%下降到11%。
索比亚宁还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老年教师和患慢性病教师免受新冠病毒威胁,计划两三周后在各年级采用辅导教师(Tutor)的新教学形式,将邀请师范院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授课。
他补充说,有经验的教师将作为高级导师,远程帮助辅导教师掌控教学过程。
9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签署了一项命令,根据该命令,首都各中小学将于10月5日至18日停课,为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