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6临洮至康乐至广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1亿元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了解到,S36临洮至康乐至广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驻地、临建工程及拌合站场站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

据中铁十六局集团S36临康广高速第四合同段项目总工蒋新雨介绍,全长1.6公里的康乐隧道是施工中的重点和难点,针对康乐县境内夏秋降雨量偏多、圆砾层易发生坍塌等难题,工程人员通过采取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等施工措施,完善相关设计,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S36临康广高速公路全长35.773公里,采用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全线共设隧道8座、桥梁21座,互通立交4座,项目预算投资65.73亿元。其中,康乐县境内全长18.45公里,共有5座隧道,预算投资33.85亿元,建设总工期三年。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康乐县的路网结构和功能,结束该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于带动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