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五月十九日开幕

5月9日平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在平凉市崇信县开幕。

这是平凉市一年一度的重大节会活动。本次节会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一主线,突出打造“文化名市·一源四乡”和“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品牌,举办开幕式、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围棋之乡、建党百年6大类21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对于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展示平凉特色文旅资源、独特魅力和城市名片,全面提升平凉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16届,每一届都有新突破、每一次都有新跨越。特别是近几年来,崆峒文化旅游节高起点谋划,大手笔运作,联合高端平台,承办品牌活动,借势央视平台,借力名家大咖,市县联合举办,全民动员参与,节会理念新、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社会各界给予了很高评价。

崇信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 近年来,围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崇信县以“旅游+”融合发展为导向,编制完成了《崇信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华夏古槐王景区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依托“龙泉寺、汭河湾、古槐王、大关山”独特资源,确定了“一心、四廊、三个引擎项目、六大特色小镇、N个特色村(1436+N)”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培育了品茗休闲游、古树名木游等六大特色旅游产品,构建了梁坡龙泉夜市、平头沟万寿菊园、甘庄红牛养殖示范村等,平头沟、梁坡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成为平凉乡村黄金旅游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旅游业对全县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