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前两月完成进出口18亿元

今年1-2月白银市完成进出口18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0.8%,为全省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开了个好头。

2020年全省外贸进出口额372.8亿元,其中白银市64.7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7.4%。今年,白银市指导企业做好进出口计划,确保全年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白银公司外贸进出口占白银市总值的90%以上,体量举足轻重,但仍有很大潜力可挖。白银公司将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争取建设加工贸易产业园区,加快发展加工贸易,在稳步扩大进口的同时努力扩大出口。省商务厅将通过“培训+项目”“展会+推介”“加贸+综服”“平台+业态”“专业+服务”等形式,继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白银市相关企业通过积极参加“进博会”“高交会”等专业展会,开展宣传推介、对接洽谈,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贸易,为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