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谈食用鸡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营养医师奥尔加•科拉布雷娃给出了日常膳食中鸡蛋的每日使用标准,并揭示了该食品对某些人的好处和坏处。

医生警告说鸡蛋可能会引起过敏,也不建议胆固醇高的人食用。除此之外,有胰腺炎、肝脏和胆囊问题的人、以及时而犯胃炎的人,也应当在日常膳食中排除鸡蛋。

医生说:
“鸡蛋偶尔会引起反流:这种情况下嘴里会有苦味并出现胃灼热。胃里的东西会进入食道,尤其是在吃完饭后躺下的时候。这是不建议晚饭吃鸡蛋的唯一原因。”

一个鸡蛋含有13%的蛋白质和12%的脂肪。鸡蛋富含钙、磷和多种维生素。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它可以滋养大脑组织,提供磷并防止胆固醇斑块的形成。

科拉布雷娃的观点是,早餐吃一两个鸡蛋可以使人增强肌肉力量。同时,鸡蛋的热量也不太高且营养丰富 – 每100克鸡蛋平均150卡路里。一个健康的人每天最多可以吃三个鸡蛋。但是建议每周不要超过六个,饮食要多样化。

科拉布雷娃强调,每天食用鸡蛋可以改善情绪,这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天然的镇静剂 – 胆碱。另外,每100克水煮鸡蛋里含每日所需的20%的色氨酸,色氨酸会产生“幸福激素”血清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