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监督员敦促德意志银行退出俄罗斯业务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高管希望扩大在俄罗斯的业务,尽管该业务有遗留的违规问题并面临巨额罚款。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监督该行洗钱控制措施的外部监督员表示,该行应该关闭这项业务。

该知情人士表示,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指定的监督员10月份对该行表示,其改善运营的努力不足以弥补其与俄罗斯客户开展业务的巨大风险。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对于该行与监督员的对话不予置评,但表示该行正在对俄罗斯等几个国家进行风险分析。该发言人还表示∶“在我们致力不断改进打击金融犯罪的控制措施时,我们的风险偏好必须与这些控制措施的成熟程度一致。”

金融服务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这些监督员是律师事务所Jenner & Block LLP的律师Lee Wolosky和Dawn Smalls。该律所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些监督员不能直接命令德意志银行作出改变。他们提出的建议会通报给纽约金融服务部,该监管机构可能会威胁处以罚款和要求采取代价高昂的补救措施。其行动可能会引起其他拥有强大权力的美国监管机构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