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家推荐有利于保护视力的食物

自我隔离期间,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我们在户外新鲜空气中的时间太少,运动量不足,吃垃圾食品,面对电脑和手机屏幕时间过长,这都对眼睛有不良影响。Life.ru网站发布了有助于保护视力的食物清单。

胡萝卜
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视力。要记住,胡萝卜素很难吸收,因此营养学家叶卡捷琳娜·扎哈罗娃建议将胡萝卜与橄榄油或奶酪等有益脂肪一起吃。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含有对视网膜有益的物质。视力逐渐提高的同时,眼睛本身的承受力也会越来越好,不易疲劳。菠菜、香芹、茴香和生菜可以防止眼睛过早衰老,使其免受紫外线伤害。
蓝莓
蓝莓富含花青素,可强化微血管壁,防止眼睛营养不良。顺便一提,冷冻和热处理后的蓝莓功效不变。因此,可以放心购买蓝莓酱或冻蓝莓。
含维C食物
柑橘类食物,包括柠檬、橙子、葡萄柚等,富含维生素C,对视力有很多好处。这种维生素有助于强化眼部微血管。

鱼是维生素B6和饱和脂肪酸的重要来源。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B6,眼睛会容易疲劳。而脂肪酸和omega-3有助于保护视力。
如果将上述食物都加入平时的饮食中,不仅可以增强视力,还能避免长胖,甚至有助于祛痘和消除皮疹。
营养学家和皮肤病专家指出,饮食均衡很重要,不能偏向垃圾食品或只吃某一种维生素。而且不要忘记水平衡。水可以溶解有害物质,将有益物质输送到需要的细胞里。因此要尽量多喝纯净水、维生素果汁饮料或不加糖的柠檬水,这对身体的所有器官都很必要。
如果您想增强视力,就要少喝或不喝酒、浓茶和咖啡,少吃或不吃甜食和白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