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HSBC因冠状病毒疫情推迟裁员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迟了裁员数千人的计划。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祈耀年(Noel Quinn)在周四致员工的备忘录中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巨大影响”,绝大多数裁员行动将暂停。

作为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控股今年2月制定了在三年内通过裁员、自然减员和资产出售裁减约3.5万个工作岗位的计划。这些计划是一项更广泛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缩小美国和欧洲的业务规模、结束不赚钱的客户关系业务来提高回报率。

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这份备忘录中祈耀年表示,重组措施“仍然至关重要”,但需要推迟裁员,“以便在目前的不确定环境中更好地支持我们的员工”。他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新的招聘也将被冻结。

根据备忘录,该行将继续致力于其他方面的重组,包括合并批发业务的后台部门,并建立一个“风险加权资产优化部门”,以剥离资本密集型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