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私营公路将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铁合作伙伴”信息网站援引“子午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德米特里·萨波日尼科夫的话报道,经俄罗斯连接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子午线”私营公路将于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

萨波日尼科夫说,目前正在进行公路的设计工作。公司还将举行承包商招标,并正在就公路途经的俄罗斯8个地区的购地工作展开谈判。

他说:

“已经购买了很多土地,几乎全部,但还不是在所有地区。没有结束购地工作的具体时限。一切取决于私有业主的同意。”

根据设计,“子午线”公路全长约2000千米,将穿越奥伦堡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坦波夫州、利佩茨克州、奥廖尔州,布良斯克州和斯摩棱斯克州。这条公路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俄罗斯段,把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欧盟国家的公路连接起来。

“欧洲-中国西部”公路是贯穿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奥伦堡)、哈萨克斯坦(阿克托比-克孜勒奥尔达-希姆肯特-阿拉木图)、中国(乌鲁木齐-兰州-郑州-连云港)的大规模综合投资项目,全长8500公里,其中俄罗斯段为2192公里,哈萨克斯坦段2787公里,中国段318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