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石油大臣预计欧佩克当前减产规模或将延续到2020年底

阿曼石油大臣周一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当前的减产规模或许会延续到2020年底,但短期内不会被加码。

到阿布扎比出席一个石油会议时,阿曼石油大臣Mohammed Al Rumhi在会议间隙对媒体记者表示,欧佩克今年12月举行会议时可能会宣布将当前日减120万桶的减产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底。他补充说∶“有可能延长,但不太可能进一步减产。”阿曼是欧佩克在减产方面的盟友之一。

他说,随著经济预期向好、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得到缓和,石油需求前景正在改善。他还表示,与此同时,美国这波石油繁荣的步伐也在放缓。

Al Rumhi说他预计,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欧佩克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盟友,还将开始讨论明年馀下的时间该何去何从。

他说∶“我的直觉告诉我,明年全年我们都需要按照与今年相同的安排行事。”

沙特石油官员此前曾表示,他们倾向于在欧佩克及其盟友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推动改善减产履约情况,而非推动达成一项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