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俄罗斯商人出现在英国情报报告

《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情报机关的秘密报告中提到了9名俄罗斯企业家的名字,他们威胁到英国的民主。

这9名俄罗斯企业家赞助英国保守党。报纸指出了一些人的名字。
其中有尤科斯石油公司前副总裁亚历山大·捷列姆科。
据报纸的资料显示,捷列姆科称英国首相、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约翰逊为自己的朋友并在最近7年中为保守党转账120多万英镑。
商人亚历山大·列别杰夫也在名单之内。他的儿子叶甫根尼是Lebedev Holdings Ltd的持有者,该公司发行《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和《独立报》(The Independent)。
报纸称,约翰逊曾出现在列别杰夫家在意大利的家庭聚会上。
这份报告由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撰写。50页报告的文本在10月17日转交给英国首相办公室,但是英国前检察长多米尼克··格里夫说,鲍里斯·约翰逊阻止刊登该报告。估计,报告中好像有提到俄罗斯试图干涉2016年英国脱欧的全民公投和2017年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