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3儿童因饮食问题而患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世界1/3儿童因饮食问题而患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报告中写道。该组织网站10月15日刊载了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

据儿童基金会资料,儿童饮食问题是从出生开始的,仅有42%的儿童吃母乳。50%的中学生不能获得或者有限获得儿童肌体和大脑发育必要的食品:蔬菜、水果、鸡蛋、奶制品、鱼和肉类制品。少年时期又增加了其它问题。贫穷国家有一半中学生每天饮用甜味矿泉水,或者每周起码要吃一次快餐。其结果是,年龄在5-19岁之间孩子中,有1/5患有肥胖症。而且,最近10年时间里,体重超标增加了2倍,儿童因此患有各种疾病。通常,这些疾病伴随一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道。除饮食问题外,还存在运动太少的生活方式问题。现代中学生都长时间做功课,业余时间很少到户外,经常看电视或电脑。这也是体重过量的主要原因之一。

学者们早已证明,体重过量与糖尿病、心肌疾病和高血压等疾病有关。大家很早以前已经知道,肥胖大大缩短生命。但现在所有国家都几乎存在的问题,似乎还在不断加深。据研究者分析,中国的情况最不乐观。英国《卫报》写道。到2030年前,中国5到19岁的孩子中将有6200万患肥胖症,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度,第三位是美国。尽管俄罗斯并未被列入到较差国家清单中,但俄专家对局势并不理想化。

莫斯科第91医院儿童医生伊琳娜·基芷耶娃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列出这样的例子:据统计,俄罗斯3-13岁的孩子每天或每周都食用蛋糕、巧克力和糖果。很多情况下,喜欢甜食和肥胖食品已经成为家庭习惯。而且令人惊奇的是,我国体重过量孩子的数量在爆棚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