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花式”科普又来威海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现场人气十足

趣味保龄球游戏,健康讲师现场科普、流感知识有奖问答……5月2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山东威海站活动现场,形式丰富、有趣实用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热情参与,现场人气十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与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该项活动2023年在山东开展的第六场,公益行延续了以往健康科普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相关知识,为市民朋友传递科学、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健康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不仅设有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等多个互动专区,还有专业医师现场答疑,为市民科普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感冒和流感的区别,以及抗流感药物的相关知识等。此外,主办方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

(现场互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家长带着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为图卡填色、在“向病毒说byebye”等互动区拍照打卡,一起学习健康科普知识。

有心又用心的场地布置,不仅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朋友参与互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现场参与的市民朋友表示,这种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公益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让老百姓更通俗易懂的学习健康科普知识。

“作为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我们燕喜堂医药连锁在做好专业化药事服务的同时,更要从心出发,深入了解老百姓的内心需求。”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运营东部大区总监王妮妮表示,此次与以岭药业共同推出公益科普活动,以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实效的健康科普轻松地传播到民众心里,互动性强,体验感好,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从而更好地提供细心、周到的健康服务。

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运营东部大区总监王妮妮

如何备好家中小药箱,有效预防流感和感冒呢?王妮妮面对记者提问时表示,炎热的夏季,也是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家中常备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的推荐药物来对症干预,中药可以选择连花清瘟,用于治疗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在此也提醒一下市民朋友,应每三个月到半年查看家庭药箱中的药物,主要是查看药物的有效期,以便及时更新。此外,日常生活中,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适量锻炼运动。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6月由钟南山院士、高福院士、王辰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5位专家共同发起,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旨在通过持续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

五年来,该项公益活动已覆盖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2000余场,走进社区、校园、药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免责声明: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