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印发流感中医诊疗方案,连花清咳获推荐

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为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流感的早期治疗能力,发挥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山东省卫健委印发《山东省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预防方案(2022年版)》和《山东省流行性感冒中医诊疗方案(2022年版)》。

创新专利中药连花清咳片入选《山东省流行性感冒中医诊疗方案(2022年版)》,被用于成人流感的痰热壅肺型。

流行性感冒(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具有季节性,也可全年流行,人群普遍易感,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及慢性基础疾病患者易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病例。

流行病学显示,感冒、流感后咳嗽发生率高达25%~50%,而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的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是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发病率约为肺炎的10倍,哮喘的20倍,34%的患者在随后3年的随访中被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为填补市场需求,中药新药连花清咳片应运而生,于2020年5月获批,是该年度获批的仅有的三个中药新药之一,因其创新性以及解决新冠肺炎患者的痰多痰粘难咳问题,同年9月即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作为连花清瘟的“姊妹药”,连花清咳片的“化痰止咳”作用与连花清瘟发挥协同作用,对解决多种呼吸系统重大传染性或感染性疾病中通气换气功能具有重要临床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是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或企业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