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来袭 居家治疗为什么选连花清瘟

最近,随着“二阳”病例的增多,大家对新冠的关注重新提高起来。有专家指出,6月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感染高峰,这也提醒着我们新冠病毒尚未“远去”,日常生活中仍然需要注意防护。

同样,对于“二阳”的治疗药物连花清瘟,也成了人们热议的对象。那么为什么每次提到新冠病毒感染吃什么药,居家防护备什么药,连花清瘟都会成为“C“位呢?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连花清瘟在过往多次呼吸道病毒感染性公共卫生事件,包括SARS、流感、新冠病毒感染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市场近 20 年,已经获得了34 次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学会组织推荐,先后被列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2019、2020 年版)》《甲型 H1N1 流感诊疗方案》《时行感冒(乙型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人感染 H7N9 禽流感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九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等方案,成为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代表性药物。

二是自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出现以来,连花清瘟在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的同时积极开展了科学研究,形成了从网络药理学—体外实验—动物实验—物质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完整的证据体系,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2020 年 4 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年来临床应用累计超过10亿人次。

三是连花清瘟近期又有新动态。据了解,在一项于中国,泰国,越南,菲律宾四个国家17家医院联合开展的连花清瘟治疗新冠病毒感染随机、双盲、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揭盲中,连花清瘟被证实可以显著改善新冠病毒感染临床症状,缩短轻中度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康复时间,并且拥有良好的安全性,用起来更放心

此外,因为连花清瘟是中成药,针对的是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这样一个外感热病的症候群,所以在大家分不清自己感染的是新冠病毒,或是患上了普通感冒、流感的情况下,只要表现出这样一个症候群,都可以应用,非常适合用于家庭常备。

综上,如果大家中招了“二阳”,可以继续按照此前居家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及时用药,以加速康复。

免责声明: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