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流感不容忽视!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江西省

“五一”假期来临,开心出游的同时别忘了预防流感!4月29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上饶信江店,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呼吸健康科普之旅。本场公益活动由以岭药业与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联合开展。

春夏交替,天气忽冷忽热,昼夜温差较大,为五一出行带来了不便,患流感和感冒的风险增加,而不少市民得知今天有“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活动,特意来参加,现场的群众表示“打算多管齐下,和药师学习怎么做好日常防护,同时也为这次‘五一’出游准备一些能随身用的药品。”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江西上饶站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搭建了多个活动区域,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还有专业药师在现场与观众进行感冒知识科普问答。主办方还准备了多款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比如适合小朋友参与的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还有互动问答活动,小朋友可以与家长一起在活动中学习预防流感知识。

市民体验拍照打卡

现场的执业药师告诉我们“春夏之交正是感冒流感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时,“五一”假期来临,返乡探亲和踏春出行活动增多,流感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儿童、孕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容易感染流感,引起并发症。在流感季出行时,进入人群密集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应该继续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证良好的个人卫生。出行前也可以备上一些感冒药,比如连花清瘟之类的。”

以岭药业江西省负责人泽华

以岭药业江西省负责人徐泽华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将更丰富多样的呼吸健康知识送进社区,帮助大众提升疾病认知能力,增强防控意识。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有益的健康知识,守护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活动现场

据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6月由钟南山院士、高福院士、王辰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5位专家共同发起,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指导,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目前已覆盖全国7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