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腾腾!送给最可爱的他们! “情暖医护爱心餐”公益活动推出

武汉雪后初晴,天气仍寒冷送餐车上的披萨盒里装满了热腾腾的关爱为致敬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长江日报健康传播中心联合必胜客、武汉市总工会推出“情暖医护爱心餐”活动1月16日启动首日为14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380份爱心餐食。“这三年来,医护人员太辛苦了!”当天,约130余万热心网友跟随长江日报记者的4路直播镜头共同参与“云”送餐

“借机一起吃顿团圆餐”他们终于有时间坐下来细品美食

16日中午11时30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门口人流如织。记者随必胜客送餐员一道,推着香喷喷的爱心餐一路疾行至医院急诊大楼。去年12月,同济医院“尖刀连”快速集结,决战在“新冠重症高地”,“关口前移、多学科合作、精细化管理”,极大保障了重症患者的收治。

图片1.png

必胜客30份爱心餐送至同济医院

进入今年1月,随着一批重症患者逐渐康复、出院,门诊病人数量慢慢下降,急诊科医生余珊珊说接过爱心餐盒,笑弯了眼:“刚迎来新年第一场雪,今天又收到了你们送来的关爱,很感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记者看到,急诊科诊疗环境井然有序。看到工作群里发来的消息,忙碌了一上午的医护人员来到休息间分享爱心餐。

图片2.png

协和医院急诊科医护分享爱心餐.记者何岸 摄

急诊内科主任孙鹏教授介绍,为全力“保急诊、保健康、保重症”,前段时间,大家常忙到下午近5时才能吃上午饭,每个人都加快吃饭速度,以便能即刻返岗救治患者。全院医务人员奋战坚守、全力以赴,方换得患者平安。“现在终于可以在午休时间安静地坐下来,细细品尝美味!”孙鹏说。

图片3.png

医护们收到长江日报和必胜客送来的“爱心餐”都很开心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看到送餐箱上的这句标语,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彭丽清用手轻抚。重症医学科收治的危重症患者多,堪称一线中的一线。为节约往返食堂的时间,彭丽清和同事平时都是轮流去食堂买饭,今天正好借机一起吃顿“团圆餐”。

14家医院收到爱心餐送温暖,更送“必胜”信念

图片4.png

武汉市武昌医院医护人员收到爱心餐,非常开心.通讯员袁嘉欣 摄

在武汉市武昌医院,爱心餐送达时,急诊科刚刚收到市民徐先生送来的锦旗。去年12月,徐先生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接诊医生冯国军问诊后主动加了徐先生的微信,此后又在微信上给徐先生的家人问诊,结合每个人的症状指导他们用药,帮助他们平安度过感染。与同事分享爱心餐时,急诊科主任高洪峰说:“感谢社会大众对我们的关爱,这种双向奔赴的支持,令我们更有职业成就感”。

图片5.png

东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全科医生张萍开心地与患者分享披萨.记者刘越 摄

“谢谢你们!这送来的不仅是节日的温暖,更是‘必胜’的信念。”记者将爱心餐送到东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时,家庭医生舒红丹正背着十余斤重的巡诊箱外出巡诊归来。她刚为一名不便出门的老人上门更换了尿管,便匆匆赶回医院,赴另一位“签约”患者的预约。“今年是我在医院工作的第5年,虽然辛苦,但能和辖区居民‘打成一片’,得到他们的认可和喜爱,也是一件让我非常有价值感的事情。”舒红丹说。

图片6.png

武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护士贺燕正在吃披萨.医院供图

 图片7.png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医护人员收到爱心餐.通讯员李菡 摄

当天,“致敬医护爱心餐”还分别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以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一共14家医院收到了“爱心餐”。
从去年12月以来,这些医疗机构的就诊量、住院量均大幅增长,各科室一直满负荷运行。医护人员以生命护佑生命,共同组成阻挡疫情的一道“防波堤”。

图片8.png

记者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餐.记者柯志刚 摄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急诊科主任程青说,目前,该科的就诊人数相较于去年12月已大幅回落,“感谢社会各界对医护工作者的关爱,虽然春节将至,但我们不会松懈,一定会坚守岗位,护佑人民身体健康”。

是患者也是战友医护人员将爱心分享开来
医生和患者是同一战壕的战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才能携手战胜病魔。送餐当天,记者留意观察发现,不少医护人员选择邀请患者分享爱心餐,将这份关爱扩散开来。
东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居民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诊室是周边老年居民们最常来的科室之一。接近中午12时,全科医生科主任张萍的诊室前还有三四位居民在排队,她看完所有患者,才得空吃上爱心餐。排在最后的患者李女士,被张萍留下来分享这份温暖。吃着披萨,李女士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守护居民健康,是最辛苦的人。你们帮我们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谢意,我们也要谢谢你们!”

图片9.png

收到记者送来的爱心餐,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人员开心不已.记者余晟多 摄

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总护士长杨丽君和同事托着爱心餐盒,将食物分享给在此分娩的产妇和家属。刚当上新爸爸的张先生感慨地说,以前总认为医生、护士从事的是一份普通的工作,现在才感觉医务人员的奉献与大爱,“是他们不畏生死的付出,才换来我们的平安和幸福,希望社会大众多多关爱医护人员,支持他们的工作”。

餐香情暖,感恩守护。从2021年开始,必胜客已连续两年联合长江日报、武汉市总工会共同发起送爱心餐的公益活动。17日,“情暖医护爱心餐”活动还将继续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餐食,给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社会的关爱。(转自37度里长江健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