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南宁站直播圆满落幕

眼睛是心灵之窗,但是近视让很多人的心灵之窗不再明亮。近视在很多方面影响着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然而除了戴眼镜之外,随着科技的进步,摘镜手术也成了不少人摆脱眼镜的选择。为科普眼健康知识,帮助广大近视患者重获清晰视力,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于6月25日举办了“个性定制,闪耀明眸—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在直播里,网友们不仅听到了专业医生的科普讲解,还跟随镜头围观了精雕C+飞秒手术的全过程。

大咖科普精雕C+飞秒手术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郑茜匀主任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进行科普。郑主任是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主任,南宁市眼科分会委员,眼科临床经验十分丰富。

郑主任首先为网友们科普了精雕C+飞秒手术:“精雕C+飞秒手术属于个性化手术方式中的一种,叫做个性化的角膜激光手术。因为每个人的角膜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这种手术方式可以根据每一只角膜的形态来定制激光手术的一个方案,包括Q值调整的手术方式,Q值引导的手术方案,还有波前像差引导,角膜地形图引导等等手术方案来为患者进行矫治。”

郑主任科普讲解

郑主任还科普道:“精雕C+飞秒手术不仅可以对患者近视、散光的度数进行很好的矫正,除此之外,因为手术方案是经过个性化定制的,所以精雕C+飞秒手术可以更好的节约患者的角膜组织,而且精雕C+飞秒的激光可以优化患者角膜表面的形态,使患者的视觉质量得到更好的保障,18周岁以上的患者,近视、散光度数符合手术要求的,在通过检查后都可以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

体验者现身,分享术前感受

科普分享后,郑主任就前往手术室为接下来的手术直播进行准备了,而马上要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的体验者也来到了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感受。体验者陈女士说道:“戴眼镜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夏天戴眼镜会出汗,冬天戴眼镜会起雾,我两只眼睛都有600度的近视和175度的散光。我现在非常期待术后的效果,摘镜成功之后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海边玩。”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对陈女士表达了期待和祝福。

体验者现身分享感受

细致入微,专家详解术前检查

分享过后,陈女士就进入了手术室,而与此同时,陈晓婷医生来到了直播间继续为大家进行科普讲解,陈医生是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住院医师,临床经验丰富,同样是广受患者信赖的医生。

陈医生讲解手术流程

陈医生为网友们科普了很多和手术相关的问题,其中包括网友们最关心的术前检查环节:“术前检查最晚需要在手术的前一天进行,检查的项目非常多,包括视力检查、综合验光、矫正视力、眼压测量、并且绘制角膜地形图用来筛查患者是否有圆锥角膜等手术禁忌症,以及综合评估患者的角膜形态,判断是否适合进行精雕C+飞秒手术。”

全程直播,精雕C+飞秒手术受广泛围观

随着陈医生的科普,在手术室内,精雕C+飞秒手术也很快开始了。郑主任进行手术地同时,陈医生也同步进行了讲解:“手术前,医生和护士会仔细地核对患者的信息,包括年龄、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以及眼部情况等手术相关的信息,确保手术准确无误。此外,术前也会为患者滴加麻醉眼药水,患者在手术中基本不会感觉到疼痛感,主要遵循医生的指示,放轻松,很快就可以完成手术了。”

郑主任进行精雕C+飞秒手术

随着陈医生的讲解,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手术就已经完成了。网友们在感受设备先进地同时,也纷纷惊叹于精雕C+飞秒手术是如此高效、迅速。

体验者术后登场,难掩摘镜喜悦

在手术结束之后,体验者也重新回到了直播间和大家分享她的术后感受。陈女士说:“手术的过程非常顺利,自己也没什么疼痛的感觉,很轻松手术就做完了,现在刚做完手术眼睛有点雾蒙蒙的,但是医生说这都是正常现象,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以后终于可以不戴眼镜,更方便的生活了。”

体验者上台分享喜悦

南宁爱尔医院的高端设备和医生的精湛医疗水平,为网友带来了良好的科普体验。郑主任和陈医生的科普,不仅让网友们更了解了精雕C+飞秒这一定制化近视手术方式,也体现出两位专家丰富的诊疗经验和严谨的医疗态度。随着直播的顺利结束,不少网友表达了通过摘镜手术告别眼镜、开始全新生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