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湘潭站 教你这样防流感

高考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想放松一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而,6月以来,天气炎热加之空气潮湿,各种细菌和病毒繁殖活跃,南方的部分城市进入了流行性感冒高发期,严重威胁到了群众的呼吸健康。那么在高考后出行,应如何进行个人防护?6月10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湘潭市老百姓大药房江南店,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呼吸健康科普。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6月由钟南山院士、高福院士、王辰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5位专家共同发起,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指导,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已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

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与老百姓大药房联合主办,作为该项活动2023年在湖南开展的第二场,公益行延续了以往“花式”科普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向市民科普呼吸健康知识。现场不仅设有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等多个互动专区,还有专业医师现场答疑,为市民科普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感冒和流感的区别,为市民朋友带来了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形式丰富、有趣实用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热情参与,现场人气十足,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朋友参与互动,家长带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为图卡填色,在“向病毒说byebye”等互动区拍照打卡,一起学习健康科普知识。

“我一直以为春季才会有流感,今天又学习到了新知识,暑假马上就要来了,我们一家都做好了旅游攻略,今天算是把防护攻略补上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黄女士说,“今天正好还可以补充一些常用药品,比如连花清瘟、防暑药品的口罩等,预防流感的同时,也要预防二阳。”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为了广大市民能更科学、更全面地了解感冒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相关知识,更好地保护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以岭药业代表邓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呼吸健康科普中来,增强大家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病预防知识水平,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