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化痰止咳有“绝招”!常备连花清咳片

入春以来,被咳嗽困扰的人日渐增多,有的是因为“老慢支”发作,有的则是因为感冒、甲流所致。与此同时,在网上寻求止咳良方的人也越来越多。针对咳嗽,中医具备丰富的治疗经验,也拥有着流传近千年的治疗名方。

比如东汉张仲景的医学名著《伤寒论》中的“麻杏石甘汤”,就是辛凉宣泄、清肺平喘的名方,对于感受风邪、入里化热导致的反复发热、咳嗽有着显著的改善作用。另外,明代医药学家叶文龄撰写的《医学统旨》中,也记载着一剂清热化痰、肃肺止咳的名方——清金化痰汤,它能够清热化痰,下气止咳,对于咳嗽痰黄或白黏稠、痰咳难出、或带血丝、鼻出热气等都有明显的缓解效果。

以这两剂名方化裁的中成药连花清咳片,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组方中的山银花、连翘、桑白皮等成分均有抗病毒、抑菌、抗炎等功效,可减轻炎症因子释放及气道炎症浸润,保护气道黏膜,减少痰液生成;组方中麻黄等成分能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促进纤毛运动,帮助痰液排出。整方合力,使得连花清咳片在治疗反复咳嗽、降低气道阻力、减少气管损伤、化痰通气方面疗效明显。

更重要的是,中药因为没有药物依赖性,服用更安全。所以还在被咳嗽困扰的朋友,不妨多看看我们的中医止咳药方或中成药,来帮助自己尽快摆脱咳嗽等不适。

免责声明: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