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拜博口腔沈刚再添荣誉,获聘武大博导助力研究教育和学科发展建设

近日,经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武汉大学公示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泰康拜博口腔沈刚教授获批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这并非泰康拜博口腔沈刚教授首次担任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04年沈刚教授获聘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今上海交大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长期以来在九院口腔正畸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沈刚教授作为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希望将多年的实践经验作为理论创新的基础,通过校企联合的培养方式,在教学科研、技术培训、学生就业和产学研应用等方面发挥发挥更大的作用,培育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加速推动口腔医学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的转化。

泰康拜博集团级专家沈刚教授致力于颅颌面部及TMJ软骨结构及其在颌位重建矫形力牵张下软骨内成骨的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及其临床应用,主持国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历年来在国内外口腔学术杂志上发表论著100余篇,其中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SCl论著50余篇、国内学术杂志专家述评9篇。与正雅合作研发正畸颌位重建GS隐形技术及临床产系,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外观设计专利7项。

在临床应用领域,沈刚教授一直处在国际口腔正畸创新发展的前沿,在经典直丝弓技术、自锁托槽技术、数字化个体化舌侧技术、无托槽隐形正畸技术、生长型重塑矫形技术、髁突改建诱 导技术、关节源性错合正畸矫形技术、微种植体介入技术、牙槽外科辅助技术、正颌正畸联合模式、正畸牙周联合模式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底蕴。

沈刚正畸团队长期潜心临床创新,深耕技术研发,在突面、凹面、偏颌畸形等正畸高难领域探索开拓了二十五载,形成了包括基础理论、机制循证、装置设计、临床治疗及疗效评价等各个环节的完整体系,完善了严重错He畸形正畸治疗的中国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沈刚正畸团队申报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三个项目,包括矫形技术重塑颌骨位置及结构的临床应用、舌侧技术在矫治严重突面畸形中的临床应用及 Insignia 三维数字化矫治技术治疗突面畸形的临床应用,通过了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的审批,实现了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在该领域新的突破,成为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承担起业务培训、技术指导与人才教育使命的标杆榜样。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是全国顶尖的口腔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沈刚教授获得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能将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成果分享、传授给更多的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更多的人才。沈刚教授表示,这是一份荣誉,更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泰康拜博口腔持续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建立多方面的紧密合作,旨在通过与武汉大学深化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共赢、为口腔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是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或企业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内容仅供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