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摘镜总动员|浪漫七夕来临,合肥普瑞送你一份特别的摘镜礼物

七夕节快到了

情侣们是不是早就准备好礼物了

是浪漫的烛光晚餐

还是鲜花礼物

如果赠送一份这样的礼物是不是更难忘呢?

近日,合肥普瑞眼科医院迎来了一对情侣,小汪在男朋友的陪伴下来到合肥普瑞眼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原来,近视多年的小汪在男友的鼓励下,终于准备彻底摘镜,这也是小汪男友送给她的一份七夕节礼物。小汪多年来深受近视的困扰,“从初一的时候开始近视的,一开始因为不想戴眼镜就没有跟父母讲,但是后来度数涨得很快,越来越看不清黑板了,只能配了眼镜,但是一入近视深似海,戴上眼镜之后就真的取不下来了,一直到大学因为想要化妆才摘掉框架眼镜,偶尔戴上隐形眼镜。”

但是小汪也表示,虽然戴上隐形眼镜后会好看了很多,但是也有些时候还是不太方便,比如游泳的时候就不能戴隐形眼镜,而且在网上了解到,隐形眼镜也不能长期佩戴,对眼睛的伤害很大。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专科朱凤主任介绍道:“不建议大家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因为长期佩戴可能会导致角膜缺氧,眼睛在缺氧的状态下,可能会无法正常代谢,造成眼睛的抵抗能力下降。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等,容易滋生病菌,可能会引起眼部的感染,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引起角膜炎、角膜新生血管及过敏性结膜炎等。而且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容易造成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

说到想做近视手术的原因,小汪表示工作和生活上都有很多烦恼,总是有摘镜的想法,“当老师因为经常需要伏案工作,总是感觉眼睛很疲劳,戴着眼镜上课有时也会不方便,粉笔灰经常会粘在眼镜上。生活中,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做饭,但是做饭的油污也总是会吸附在眼镜上,而且用纸巾是擦不掉的,只能用清洁剂洗,所以很麻烦。但是因为有点害怕,做近视手术的想法也就一直埋在心底,一直没有鼓起勇气来,真正下定决心还是因为他偷偷帮我预约了术前检查,一直鼓励我,,让我不要犹豫,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通过术前检查,小汪的近视度数在500度左右,但是双眼都伴随着200多度的散光,考虑到小汪的近视度数、角膜厚度等眼睛条件和用眼需求,朱凤主任建议小汪选择千频优视激光手术。朱凤主任介绍道,千频优视激光手术是利用德国蔡司VisuMax3.0飞秒激光设备与德国阿玛仕1050RS千频准分子激光设备这对“黄金组合”,是一种基于角膜波前像差引导的个性化手术方式,相比传统飞秒手术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质量。而且手术可以消除高阶相差,视觉质量更好。千频优视激光手术使用阿玛仕1050RS可以准确而全面地分析人眼的角膜波前像差数据,再进行量眼定制,手术会更省角膜,而且手术制瓣轻柔,患者手术体验舒适度更高。

手术前,小汪还是对近视手术存在一些疑惑,比如手术会不会痛,术后的恢复如何?朱凤主任为小汪详细解答道:“手术过程进行的很快,通常10分钟以内即可完成,手术前会对眼睛滴麻药,所以手术中是不会感到疼痛的,而且近视手术的恢复是很快的,通常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了,但是手术恢复期需要谨遵医嘱,按时滴眼药水,保护好眼睛,防止碰撞和脏水入眼。”

手术后复查,小汪的视力恢复到1.0的水平,小汪向工作人员说道:“果然和你们说的一样,完全没有一点疼痛,而且恢复得也太快了吧,手术后下午,我就能看到远处的小字了。之前因为散光比较重,不戴眼镜看东西就是一团的感觉,手术后看得就太清晰了。”在这个浪漫的七夕节,小汪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可以拥有清晰视界的机会,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

最后,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提醒大家,选择近视手术并不能盲目从众,需要提前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行近视手术。如果大家想在这个七夕彻底摘镜,那么不妨提前预约术前检查。这个七夕,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准备了丰富的优惠福利等待大家解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