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总投资366.21亿元的10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新年新气象,龙港市高质量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再添强大动能——1月1日,随着龙港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甬台温复线芦浦互通连接线工程开工,奋战奋进的冲锋号在这个新生城市响起,也亮出了龙港市新一届党委、政府“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据悉,龙港市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项目共106个,总投资366.21亿元 。其中,竣工项目62个,总投资220.54亿元,包括“龙港市世纪中学新建工程”“城东商业综合体”等;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145.67亿元,包括“西部未来乡村建设工程”“龙港印刷材料综合市场”等。

重大项目的建设,能进一步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根基。龙港此次开竣工的106个项目,与设市之初相比,项目结构更优、体量更大;开竣工项目投资总量比2020年初增加104.54亿元,增长了39.95%;项目个数比2020年初增加46个,增长了76.67%。106个项目中,社会发展类项目1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产业发展类项目48个、住房保障类项目20个,主要涉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绿色智造、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对完善龙港基础设施、推动经济转型、提升民生福祉具有重大意义。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以这次集中开竣工为新起点,龙港市将以时不我待的先锋意识、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积蓄龙港发展的新动能。”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该市将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坚持项目为王,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标准管理,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工期关,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质项目、地标工程。对于重点项目,将坚持审批优先、用地供给优先、资金统筹优先,努力营造“事项最少、流程最佳、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