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稻田立足生态东北,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大米

说到东北地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冷。

作为我国纬度最高的地区,东北的气候条件看起来并不适合农作物生长,但根据粮食网的数据显示,东北大米目前占据我国大米市场25%的份额,在南方的一些粮食输入地区,东北大米的销量也逐年增加。

为什么东北这么冷,大米还那么好吃?

其实早在1000年前,东北大米就开始被写在中国人的饮食基因里。

《新唐书·渤海传》记有“卢城之稻”:其米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浓香,粒长色白,俗名“本地鲜”。

据考证,新唐书里说的卢城所在的伊通河,大概是今天吉林省安图县石门镇一带。

唐朝时,这里气候温和,水系发达,便于灌溉,有利于水稻栽培,至今,这里仍是吉林省重要的水稻产地。

据说,女皇武则天就是卢城之稻的忠实粉丝,曾特意要求渤海国每年向唐进献“卢城之稻”。

从地理上看,东北处在我国高纬度寒冷地区,其实,东北地区日照充分,夏天光照时间长,秋季昼夜温差大,在这种情况下,稻米在白天能积累大量的养分,而晚上的消耗少,大米中的直链淀粉含量更多,所以吃起来香甜。而且比起南方的一年三熟,东北的水稻一年只收获一次,养分经历了一百多天的积累,每一粒都饱满且有嚼劲,香味充足。

东北特有的冬季漫长严寒,昼夜温差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十月稻田为了确保大米、杂粮的品质,选择从源头入手,在东北陆续规划落地10大产业基地,覆盖东北黑土地优质粮食产区,形成“几”字形产业带,集中在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蒙东的广大平原内。稻米生长黄金积温带,高山雪水灌溉,日照充沛,可吸足氮、磷、钾等多种矿物元素,保证东北大米独有的味道。

十月稻田规划种植基地,从种植环境、种子育苗、化肥农药使用、加工仓储包装等全流程进行规范和标准,以期保证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确保稻米成熟、当地收割、当地加工,避免长途输运导致稻米营养流失,最大限度保留稻米的原滋原味,保证大米的品质和口感。

为了保证大米的好口感,十月稻田在产地自建低温恒温稻谷储存仓,使用低温储藏技术,有效控制较为恒定的温度和湿度,保持稻米活性,锁住稻谷中的水分与营养,留住稻米的原色原香;“订单式生产”,鲜稻现磨,在用户下单后,从恒温存储仓拿出稻谷,采用瑞士进口布勒设备,经近20多道加工、筛选等工序,保留稻谷原有滋味。满足每一位消费者“挑剔”的味蕾。

十月稻田还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小规格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小而精致、轻而美观、健康自然的“0负担”好食粮。为了保证大米最佳口感,采用真空包装锁鲜,即使是偏远地区消费者也能吃上当季新米。

除了考虑到设计包装外,十月稻田同时还考虑到物流配送;在全国规划布局7大智慧物流中心、800+平台仓、4000+客户站点,现代化智慧物流助力大米到家。从直接配送到支线配送的形式,覆盖全国各地,不断提升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以极快速度将大米送到消费者手中。

一碗米饭,是最普通的平常,也是最朴素的日常。从黑土间萌发的禾苗到饭桌上香气四溢的米饭,十月稻田一直秉持“源于自然,传递当季新米”的理念,顺应农时传统耕种,从源头严控大米品质;未来,十月稻田将继续关注消费者对大米的需求,将东北好吃的当季新米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