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建材杯”第四届,为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据10月29日至30日,“东部建材杯”第四届浙江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台州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涵盖了全省装配式建筑领域各项技术、各项工种的专家、能手,来自省内各地的55家企业66支队伍19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共设置了装配式建筑构件深化设计、生产环节模具组装、预制构件外墙封缝打胶、预制构件套筒灌浆、预制钢构件装配五个环节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通过比赛,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技艺,以赛促训,弘扬了新时代建筑行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省装配式建筑领域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宝业现代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生产环节模具组装竞赛组一等奖;台州东部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了预制构件外墙封缝打胶竞赛组一等奖;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了预制构件套筒灌浆竞赛组一等奖;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预制钢构件装配竞赛组一等奖。浙江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潘远山获得了装配式建筑构件深化设计竞赛个人一等奖。大会颁发了各竞赛组的团体一二三等奖、装配式建筑构件深化设计及装配式建筑技能能手的个人奖及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东部建材杯”第四届浙江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建筑工人技能水平,为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