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成都赛区赛成功举办

天府之国,大美成都。10月14日,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成都赛区赛在成都市锦江区成功举办。

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昶,嵊泗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敏,嵊泗县人力社保局副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峥,舟山市海洋科学城智慧海洋团队负责人陈波,定海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俊杰,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福元等领导及县(区)人社局、创业园区相关领导,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导师等出席了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肖皓月、成都种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技术转移创投总监樊健宇、培坤基金投资总监霍煜东、微风基金合伙人王羽佳、一盏资本副总裁邓理智作为评委。参赛项目不限行业,重点聚焦石化新材料、数字经济、海洋电子信息、海事服务、文化旅游、生命健康、电子竞技、人力资源服务等与舟山发展相契合的产业。选手通过“7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就项目发展前景及社会价值等进行演示。

评委组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和项目落地可行性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五分钟打通信息生命线的便携站产品获得了一等奖,合裁云智能供应链、胡梦科技获得了二等奖,拍小乐——及时摄影服务平台、大冬瓜自媒体工作室、基于 ThingJS 的智慧节水 3D 可视化管理系统获得了三等奖,这些项目将在全国总决赛中与其他赛区的优秀项目鏖战。

大赛现场,各协办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就创业环境和园区情况对嵊泗县、舟山海洋科学城、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舟山群岛新区新城进行推介。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叶敏局长在大赛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嵊泗县贯彻“双创”工作新要求、积极响应“双创”工作新趋势的生动实践,更承载着嵊泗迅速掀起“双创热潮”、加快打造“双创热土”的深切希望。“欢迎广大创业者带着奇思妙想来嵊泗发展,我们一定以最诚的情谊、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共设置杭州、成都、舟山、上海、青岛五个赛区,将于11月在舟山举行的总决赛,角逐总额245万元的创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