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智能车来啦,原来是这家企业定制的

10月11日,一款用于补充城市快递物流末端运力不足的新型末端收派智能电动车在安徽芜湖正式向市场推出。奇瑞商用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开瑞新能源为顺丰定制研发了这款新型智能电动车,首批车辆正式交付顺丰使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012/32678e57ffc91a0a11a75905543b9bae.png

解决末端配送运力痛点

近些年来,随着网购经济的蓬勃兴起,快递物流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已成为城市经济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三轮车是快递物流行业末端收派主要运力工具,国内仅快递行业收派三轮车市场保有量超500万辆,且逐年递增。但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升级和各城市的发展建设,三轮车运载效能已经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单方面通过增加保有量来缓解运力缺口会在城市形象、道路资源、管理难度等层面带来负面影响。而目前的新能源物流汽车由于购置成本较高不适合末端收派环节的使用,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的输送能力成为难题。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012/d7c0b4461d4cc2dff42c524fa2fef6b3.png

作为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开瑞新能源以奇瑞集团20多年的丰富造车经验为底蕴,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优质化、场景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开瑞新能源常务副总赵维华在当天举行的交车仪式上表示,这款新型智能电动车的推出将拓宽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的末梢运行,为快递物流企业和广大快递小哥用户解决用车难题,提升城配运营效率。与现有的三轮车相比,新型智能电动车无论是从驾乘使用体验还是从货物承载量来看,都有较大的升级,真正为快递小哥量身定制。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012/ac307c048ecf2af5fc94ad30b5576921.png

顺丰项目负责人在当天的交车仪式上也表示,二三轮车将逐步退出快递物流市场,可替代运输工具市场尚属空白是与开瑞新能源合作研发此车的初衷。打通、增加末端收派管道输送能力,是提升物流整体时效的关键。顺丰的业务痛点同样适用于整个快递行业,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可以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用他的话来说,此车一旦投入市场,“小哥收派环境大变样,谁家快递车辆有我强,咱们小哥工作心里爽,公司业务口碑齐增长”。

强强联手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这款末端收派智能电动车从车辆尺寸来看,长300cm,宽117cm,车身宽度介于三轮车与小型新能源电动汽车之间,车身小巧不容易造成城市道路拥堵;从装载量来看,该车货箱方正,内部空间达到2m³,空间利用率高,满载质量达到200kg,符合快递件量多、单件体积大的装载业务特点;同时,该车采用抽插换电模式,单电最大续航里程80km也可依据客户使用场景增加续航电池、最高车速40km/h的设计,在降低企业及员工的购车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运营安全性,适合区域型末端配送的使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012/90a17249d78b2dec471ffdbd5f03420b.png

作为一款智能电动车,该车通过车载智能化设备,帮助管理部门实现数据化可视运营管理。作为实体载具,可配合智慧城市管理需求,搭载设备,辅助数据采集。该车搭载的AI视觉疲劳监测系统对驾驶员状态实时检测,主动提醒,避免疲劳驾驶,保证整个运输过程高效,安全。

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企业,多年来,开瑞新能源与顺丰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此次再次与顺丰联合推出新型末端收派智能电动车,将双方合作关系引向深入,树立了物流车生产企业与企业用户合作开发新产品的典范案例。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将对快递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城市经济运行产生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