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将先行进入贯通运行调试阶段

近日,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9-8标段(简称“杭州地铁SG9-8标”)、杭州地铁9号线车辆段Ⅱ标段同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距离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9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9.5公里,全线设站21座,由1号线临平段(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北段【临平站(不含)-龙安站】,以及南段【客运中心站(不含)-观音塘站】三部分组成。7月10日起,临平段将调整为9号线独立运营。

杭州地铁9号线采用与杭州地铁2、4号线一样的4动2拖6节车厢的B型鼓型列车,颜色是绛橙色,相比1号线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

此前,杭州地铁集团透露,9号线北段将先行进入贯通运行调试阶段,国庆节前具备开通条件;南段在完成区间盾构掘进、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后进入贯通运行调试阶段,力争元旦前后具备开通条件,届时沿线乘客可通过9号线直达钱江新城。

9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将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乘客可在御道站换乘机场轨道快线,到达城西、萧山国际机场;在三堡站换乘6号线,到达富阳、滨江、奥体中心等地;在钱江路站换乘2、4号线,到达市民中心、城西、萧山等地;在观音塘站与7号线进行换乘,可到达吴山广场、萧山等地,未来出行会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