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荣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浙江区)两个一等奖

近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圆满结束。188支参赛团队经过鲲鹏技术专家层层筛选,最终45支优秀队伍入围复赛进行现场答辩。安恒信息童嘉伟和张凯歌带来的两款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收获技术专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分别在金融、政府赛道斩获第一名。两位选手也分别喜获5万元现金奖励,带着备受认可的信心激励,他们将代表浙江赛区向全国总决赛发起冲锋。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全国23个省市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鼓励开发者基于鲲鹏计算技术,打造各类软、硬件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为鲲鹏客户带来更多高价值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安恒信息参赛作品之一——AiLPHA团队带来的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这是一款融合了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安全运营系统,通过对用户网内海量泛安全数据的采集、治理、分析和研判响应,构建“安全大数据中心”和“智能安全运营中心”,平台具备多维数据采集处理、海量数据高速检索、多维高效威胁发现、智能态势感知研判和SOAR自动化响应编排等优势功能。平台部署在用户的业务网络环境,通过威胁发现、智能研判和自动化响应处置,实现安全运营的闭环管理,提高安全运维工作效率,构建智能安全运营体系。

安恒信息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基于鲲鹏计算技术进行了全栈式升级,不仅完美适配鲲鹏芯片,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性能的大幅提升,同时针对金融行业国产化要求和人行数据上报要求场景,在鲲鹏架构上推出了人行数据上报模块功能,既满足国产化要求,又满足对安全数据的管理与上报要求,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金融行业客户构建出一套高可用智能安全运营体系,为客户带来创新性的高价值产品和解决方案。

安恒信息参赛作品之二——AiLPHA团队的明御综合日志审计分析平台。该平台针对日志数据进行综合性管理,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对各种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等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日志数据进行收集、标准化解析和深度关联分析,及时发现潜在安全威胁和异常行为事件,全盘掌握网络安全数据,帮助企业极大提升网络安全综合管理能力。

安恒信息明御综合日志审计分析平台,基于鲲鹏计算技术进行了全栈性能优化,针对处理性能、加解密、压缩等多方面进行专项性能优化,相关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更好地满足国家密评要求,在提升产品的合规附加值以及使用体验方面获得双优,为客户带来极具应用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这两款平台化产品能在本次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正是安恒信息创新基因的直观展现。安恒信息作为云安全、互联网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和工控安全等前沿领域的知名品牌,将始终保持着可持续的成长性、开放性,在新场景下专注于产品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技术提升,通过加深对客户场景和需求的理解,实现可落地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场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