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档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节目《赢在孩子》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启动

近日,为响应习总书记多次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关注孩子,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号召,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指导,陈百加教育打造的一档青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类节目《赢在孩子》,旨在为孩子提供一次参与社会实践的深度体验之旅,引导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勇于挑战、探索世界,同时也引导父母对当下教育方式做出深度思考,促进整个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

在2021年7月10日,这部国内首档青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类节目《赢在孩子》在浙江省杭州市海华满陇度假酒店隆重启动,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出席本次《赢在孩子》栏目在浙江省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陈百加教育首席文化顾问、国礼画师乔领老师和他的夫人宁雪君老师;栏目特邀嘉宾、陈百加教育创始人&董事长陈百加博士;《赢在孩子》栏目总导演、制片人郭海峰先生;《赢在孩子》栏目浙江省运营中心负责人陈莉莉女士,以及杭州市的相关部门领导等重量级嘉宾。

《赢在孩子》栏目是一档思辨当代青少年综合素养的青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类节目。通过节目的设置,让孩子走进职场去深度体验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运作流程与工作内容。节目会聚焦当代职场全新的角度,以当下的社会实践为教育基石,以未来职场要求为考验标准,全方位审视当下社会家庭教育中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与育儿观念。

陈莉莉女士致辞

据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赢在孩子》节目拟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青少年教育专家、社会各个行业的知名精英、国内外前政要、有影响力的影视明星等深度参与节目录制工作。不仅为节目的专业性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同时也以榜样的力量在节目录制中为青少年在心中撒下梦想的种子,激发孩子的天赋与梦想。

乔领老师致辞

在《赢在孩子》浙江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陈百加教育文化顾问、著名国礼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乔领老师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教育和教育工作者表现出极大的重视和尊重,我和宁雪君作为陈百加教育的顾问,每次来到陈百加教育这个平台,我们都收获良多,陈百加教育是一家拥有博大情怀的教育机构,它不仅仅教会孩子们知识技能,更是教给孩子一种精神力量、格局、担当、责任、情怀。

这么多年来,陈百加教育的老师们兢兢业业,让许许多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这是十分值得称赞的,这也是习总书记所大力倡导的对家庭教育的嘱托。

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来源于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最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的古圣先贤所向往的世界大同,就是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有‘福’。这也是十九大以来,我和宁雪君的‘福’字书法,作为践行习主席希望全世界都有福的一个理念,被各国元首在访华期间收藏的重要原因。”

发布会时,乔领老师还现场挥毫书写福字赠送给栏目嘉宾。

乔领老师还说:“把孩子培养好,我们的家庭、社会、国家乃至全世界,才会越来越好,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与陈百加教育的团队一起通过《赢在孩子》栏目服务更多家庭,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具备更高的国际视野和时代的担当。”

陈百加博士致辞

栏目常驻嘉宾、著名亲子教育专家陈百加博士在发布会现场还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红色的建党百年纪念杯。她在致辞中说到:“这个杯子在我心中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恰逢今年建党100周年的日子,感谢我们党引领我们国家一路前行,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同时,这也是陈百加教育携手湖南国际频道在家庭教育与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合作的起点,这个杯子的意思代表‘一杯子,一辈子’。我就把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杯子送给栏目在浙江省运营中心负责人陈莉莉女士吧。

因为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全力以赴进入家庭教育,呼吁并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关注家庭教育,关注孩子成长。所以我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像我和莉莉女士一样在中国的土地上,一辈子做教育,用爱去支持到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面对采访,陈百加博士说:“我们将终生为实现全球家庭教育领跑者的美好愿景而努力!我们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创中国家庭教育的美好未来!”

《赢在孩子》栏目浙江省启动仪式

发布会结束后,陈百加博士、郭海峰导演、陈莉莉女士还就现场企业家对栏目合作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多位企业家代表表示,对这档栏目的制作与播出充满期待,并当场表示愿意参与其中,共同为中国家庭教育事业、孩子成长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赢在孩子》栏目郭海峰总导演为浙江省团队授牌

乔领老师现场送福字给参与栏目小朋友家庭

本栏目在浙江省的率先启动,将正式拉开《赢在孩子》全国首站的落地。我们相信,这不仅是一档快乐、阳光、乐趣的萌娃在职场中状况百出的笑料大剧,也将是一部新时代少年儿童在银屏前呈现出全新精神风貌的未来职场大餐。

陈百加博士

正如陈百加博士常说的一句话:孩子赢,则世界赢。《赢在孩子》栏目,将具有跨时代的教育意义。

届时,节目将在湖南广电国际频道和芒果TV全球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