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福布斯恋上比萨,吴鸣霄与数家基金分享创新

一提到福布斯,脑海里自然会浮现出富豪、慈善等字眼。您怎么也想想不到作为全球顶尖财经媒体的《福布斯》会和比萨扯上什么关系,然而,2013年10月11日中午12点,在上海陆家嘴恒生银行大厦8楼福布斯编辑部所举办的一场别具一格的比萨沙龙却把这两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该结合的缘由,即是因为财富,更是因为一个能够发现与创造财富、神秘而低调的国鸣投资的创始人吴鸣霄,应邀给福布斯总编辑周健工邀请的十几位来自对冲基金和投资界的朋友分享国鸣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经验而带来的机缘。而宽客网也有幸在被邀请之列,因而能够给大家分享素有ST大亨之称的吴鸣霄精彩的人生传奇和真知灼见。

几乎参与沙龙的所有人都好奇,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并在互联网、新能源、机器人等产业有诸多成功案例的ST大王会跟大家分享些什么?还没有吃中饭的吴鸣霄处于对大家的尊重一落座就开始分享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收藏邮票、买卖国库券到法人股,除了享受中国资本市场所带来的制度性红利外,勤奋便是首要的成功秘诀。吴鸣霄每天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一年要见上千个企业家,仅仅在美国5天的时间却拜访了8个城市、考察孵化器、调研GOOGLE与微软,一年阅读包含《中科院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内的40多本国际国内期刊,显而易见,创造财富的过程是跟您的投入息息相关的,吴鸣霄如此,追求和渴望成功的普通人更是如此。

然而,仅有勤奋也是远远不够的。人脉积累更是事业成功和财富积累的致胜法宝。吴鸣霄通过投资像宽客网这样的具有500多家上市公司、5000多位企业家资源的金融领域的社交平台,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建立了丰富的人脉和信息资源,从宁夏大漠里的阿拉善,到南国边陲的云南丽江;从马来西亚到偏远小镇到台湾的车间厂房,吴鸣霄每周基本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飞机场的路上,因而可以看到吴鸣霄早上还在石家庄,晚上就到了杭州,深夜又回到了上海,这种马不停蹄式的勤奋工作所积累的深厚人脉资源积累与信息汇集为吴鸣霄的投资决策提供了极其宝贵的支撑。

在开场简短分享完成功创造财富的两个秘诀后,吴鸣霄顺手拿起桌上的比萨作为午餐,同时也和参加沙龙的嘉宾互动交流起来。当大家都好奇吴鸣霄为什么能够成功抓住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又一次的暴利机会时,吴鸣霄却回答道原因就是如此之简单:最好的、利润最大的投资往往简单易行,这正印证了一句术语,简单就是美。

然而,当谈及如何能成功抓住乐视网、掌趣科技、苏宁云商等大牛股时,吴鸣霄作为投资大鳄的远见才真正显露出来。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3D打印、机器人、生命科技等新兴产业的深入了解和调研,对科技创新、人类生活体验改善的深刻洞察,对用收藏艺术品美学和哲学来理解真正创新的洞察,这一切所蕴含的创新所带来的财富根本是无法估量的。

固然远见能够创造财富,财富能够创造自由,但是金钱就等于财富吗?一个人需要不停思考与探索,更要为自己的灵魂找到前路、找到精神家园,而鸣基金创始人吴鸣霄自2003年SARS成为上海第一捐款的年轻人,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携手上海团市委向四川捐赠两所希望小学,如此诸多的慈善之举才让吴鸣霄找到了人生的终极幸福。

2013年的秋天,因为吴鸣霄,福布斯恋上了比萨。“有作为,才有地位;有思想,才有出路;有创新,才有发展”,这是吴鸣霄给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表达的爱,也是想给追求成功的年轻人说的话。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当一群有梦想、有思想、有创新,并且勇敢听从内心的直觉与召唤,对认定的事情一往无前,即使是每天只能靠比萨过日的青年才俊,未来将一定会成为福布斯榜单上的中国骄傲,到那时,比萨也会爱上福布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