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农,智赢未来丨慧植农当家APP斩获全球应用创新大赛两大奖项

12月2日,华为HMS全球应用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颁奖典礼如期在深圳举行!中国赛区5项大奖重磅揭晓,20款应用获奖,18支队伍共获奖金20万美元。

华为HMS全球应用创新大赛(华为APPS UP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球众多开发者的关注。大赛覆盖全球5大赛区170个国家及地区。在中国赛区就吸引了2000+支队伍参与,遍布教育、娱乐、农业、交通等各领域。历经4个月的赛期,一款致力于数字农业的APP——慧植农当家,最终在2000多支参赛队伍中冲出重围最终一举斩获最具社会价值奖星光创意奖两个重要奖项。

慧植农当家获最具社会价值奖和星光创意奖

杭州睿坤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征超(左二)上台领奖

如何定义最具社会价值奖?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作者、资深产品经理苏杰在大赛颁奖典礼中表示“创新本质上要创造价值,这个价值分别为用户价值、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社会价值表示可以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这正是与慧植农当家的产品设计初衷不谋而合。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作者苏杰发表讲话

慧植农当家APP是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指导,杭州睿坤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识别农作物病虫害的手机应用。

慧植农当家APP

APP依托中国植保学会专家指导,运用图像大数据、AI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手机拍照2秒识别病虫害、千名农业专家在线问诊解答、农作物生命周期管理、病虫害实时预警5大核心功能,为广大农友提供靠谱实用的病虫害田间管理工具和生产种植指导。产品自上线以来,不但受到了最普通的农业种植户的欢迎,在农业高校,农科院以及植保体系专家与技术研究人员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

杭州睿坤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征超接受专访

此外,慧植农当家团队还推出了智慧农业云数据服务平台。据了解,平台通过采集慧植农当家用户的实时病虫害识别数据,结合智能应用终端、遥感测报数据,构建“天地人”大数据采集体系,将农作物虫情害情数据与土壤、气象大数据互相耦合关联,构建基于AI算法的大数据分析模型,从而实现区域病虫害的实时监测预警和数据分析能力。

睿坤科技智慧农业云数据服务平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农业数字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信息技术推动农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慧植农当家APP的推广使用,帮助农户极大地提升了病虫害管理水平,提高了安全施药和绿色科学防控能力,并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种植有标准,管理有数据,过程有记录,质量有追溯”,是对科技普惠农业、数字振兴乡村理念的探索和实践。

​慧植农当家APP团队

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两项大奖,无疑是对慧植农当家APP开发团队工作和努力的肯定。相信这个团队只要一直秉承初心,必定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