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网络诈骗招数,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线上反诈活动宣传防护方法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信息网络普及我们的生活,但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侵蚀网络空间。他们利用电话、QQ、微信号、邮箱等作案手段不断翻新,给广大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损失。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势头,由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协同钱塘网、大江东网联合开展的“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网络线上反诈活动正在进行中。

钱塘新区公安分局的警察蜀黍们根据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用手段,通过视频、动画、绘画、海报等多种多样形式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打击防范诈骗宣传,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从而预防诈骗。

很多作品都是警察蜀黍们自己创作、角色扮演、亲身解说,也有热心反诈宣传的企业、高校共同参与,所有作品将分为四期开展网络投票,大家在投票过程中,同时也能接受一次反诈学习和教育,擦亮您的慧眼,让各类诈骗无处遁形。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反响热烈。目前第三期活动正在火爆展开,活动时间为11月9日-11月11日,想要参与活动的民众需要关注“钱塘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中输入“投票”获取活动链接,或者在钱塘公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阳光警务”、“反诈作品三期投票”,进行投票,每次只能选择2个作品。最终评出反诈宣传创作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名优秀奖。

如果你有心怡的作品,赶紧Pick它!让它“C位出道”!还有机会获得由警察蜀黍们精心准备的带有公安特色文化的精美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