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在桐乡探讨时尚产业品牌如何创新发展

9月29日,在桐乡市濮院镇举行的浙江省时尚产业品牌创新大会上,省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时尚产业品牌如何创新发展。

当前,以濮院为代表的浙江毛衫产业,立足于时尚产业和品牌经济,正在以产业创新为契机,加快融合发展。濮院镇320创意广场集聚了服装设计、面辅料等42家供应商,一件衣服在这里可以完成设计和打样,最快一天就能织好挂网销售,商户还可以根据网评热度决定线下下单量,提高了设计的精准性。今年以来,园区入驻企业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如今,濮院拥有成熟的市场和完整产业链,集聚了2000多名国内外设计师,依托中国针织技术教育创新中心、320创意广场等国家级创意设计平台,以毛衫产业为基础,产品从单品类向全品类、从秋冬季向时尚化转型发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濮院毛衫产销两旺。今年前8个月,濮院实现电商成交额277.5亿元,物流园区场站快递量1447万件,快递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