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直播销售”日渐红火

流量时代,谁都想在直播领域赚到“一个亿”。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车子、房子等大宗物品进入直播间,其中,二手汽车直播带货也逐渐成为热门话题。

在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不少二手车经营户也开始试水直播,“直播看车”“视频看车”“线上咨询”等服务陆续兴起。市场内还专门建立了共享直播间,供经营户使用。

相对于传统销售模式,直播卖车首先可以实现“无接触交易”,所有服务均在线上完成;其次,消费者不单单局限于本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成为客户群体;再次,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就能完成整场直播,操作便捷,广告费用低。对消费者而言,因为购车过程省去一些中间环节,价格会更优惠,也更能满足大家的消费需求。

市场经营户马全宝已从事二手车经营10多年,直播卖车为其开辟了一条销售新渠道。由于专业的介绍和良好的信誉,老马已成为某平台知名二手车网红主播。老马说,很多买家得知他在正规二手车市场有实体店,信任度立马提升,行情好的时候,手上现车还不够卖。

当然,直播买二手车也会存在一些陷阱,比如有内饰翻新或者事故修复的二手车“以次充好”。针对这些情况,老马为大家“支招”:“一是准备打定金预定心仪的二手车时,需要录屏,录全主播说的每一句话;二是定完车子后,最好找一个懂行的亲朋好友参谋一下,或者去4S店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