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农商银行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市场复工贷”融资

义乌商报讯 “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产量也提高了。”此前因赶制来自英国口罩的订单,货款没有及时回笼,导致资金紧张的义乌市松南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贞,终于松了口气。

据悉,义乌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为其办理了100万元的“市场复工贷”融资,并减免了3300元出口信用证业务手续费,切实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困难。从通过绿色通道提交审查,至审批完成,全流程仅用了2个工作日,义乌农商银行跑出了疫情贷款的“加速度”。

为充分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义乌农商银行打好政策、产品和服务组合拳,把金融惠企政策落地到“最后一公里”,义乌农商银行出台特殊金融服务方案,对受国外疫情影响较大的出口制造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并采取变更结息周期、适当下调利率、延迟本息偿付等措施,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出口制造企业复工复产与持续经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