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助力云南镇沅县电商产业发展

据云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连日来,由云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21年普洱学院、云南工业干部学院“送教下乡”暨镇沅县发展电商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普洱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学院(镇沅县产教融合基地)开班,为推动镇沅乡村振兴和电商事业发展带来新观念、新思路、新技术。

来自镇沅的80名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从业者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省委“送教下乡”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镇沅电商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培训前,镇沅县委副书记熊涵强调,本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普洱学院和云南工业干部学院选派昆明理工大学教授亲自授课,是一次高站位、高层次、高水平的培训活动,学员们要端正态度,端正作风,端正位置,以一种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有大局观,大胆识和大格局,敢想、敢干、敢闯,为镇沅电商发展出谋划策,想办法,给建议;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赋能添力。要有地气、志气和灵气,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在电商产业发展中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家乡的事干好、干实、干出成效,带动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培训课上授课教师通过理论指导、案例分析、分享互动等方式,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乡村振兴、电子商务模式与案例分析 、绿色食品开发与品牌建设、普洱镇沅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村电商促农民增收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培训期间,还到“数字镇沅”智慧服务中心,镇沅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镇沅“千家寨爷号”普洱茶精制加工研发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习,让参训的学员对电商产业产生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也深刻地体会到了电子商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真正了解电商、关注电商、学会电商、应用电商。为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利用电商发展致富意识,助力镇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推动镇沅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这次电商产业知识培训,他学到了电子商务运行模式的知识,以及电子商务运用和未来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我想通过这次学习把电商产业知识传递给群众,让电商产业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好乡村振兴,让我们的农特产品走进电商,让群众增加收入。”学员张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