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鲜白萝卜搭乘电商快车远销全国各地

据云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时下正是白萝卜大量采收上市的季节,走进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龙武、龙朋、哨冲三个北部山区乡镇的田间,随处可见农民正在采收白萝卜,石屏出产的白萝卜因个大味甜质脆广受收购商喜爱。

行走在石屏北部山区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挖萝卜、分切萝卜条晾晒,一道道雪白的萝卜条做成的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往年石屏的白萝卜主要是做成干萝卜条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北部山区的白萝卜丰产,如何把白萝卜卖出更好的价钱是当地村民最揪心的事情。石屏县委、县政府立足“为民办实事”要求,广开思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想出了搭乘石屏豆腐电商快车的好主意。

石屏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主动出击,搭建平台,除了通过拼多多、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把新鲜的白萝卜推向市场进行线上销售外,还抓住沪滇帮扶的优势,利用石屏豆腐在上海的销售渠道,把石屏北部山区的白萝卜对接到了上海市场,目前石屏白萝卜已经进驻了上海5个市场销售。

石屏鲜萝卜搭乘电商快车走向了全国各地,走出了不一样的路子,为村民们带来了更可观的收入。

杨凡是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学生,今年刚刚走出校园的他带着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回到石屏开始了电商经营之路,通过销售杨梅、百香果、包浆豆腐等产品,杨凡有了一定的经验,立即积极响应石屏县委、县政府号召,加入了电商销售石屏白萝卜的大军。

在石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倪丽萍穿着色彩艳丽的花腰彝族服装,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正为买家们介绍家乡的白萝卜。一单、两单、三单……看着家乡的白萝卜被客户拍走,电商物流公司将一棵棵白白胖胖的鲜白萝卜分拣、打包、装箱,装车发往全国各地,白萝卜有了新销路,倪丽萍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种植户+新晋带货主播倪丽萍告诉小魅,以往的萝卜都是做成萝卜干,现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渠道不再那么单一,自己就可以把鲜萝卜带货卖到沿海地区。希望借助电商平台,把大山里最优质的产品带出去,让世界看见石屏,让全国各地的人民能够吃到石屏出产的最优质的鲜萝卜。

石屏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普亮明说:“石屏的白萝卜首次推向电商市场销售,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于12月18日举行石屏白萝卜电商销售首发仪式,单日销量在1000单以上。在今后的销售中,我们将加大助推力度,广泛做好动员宣传,力争把石屏的甜萝卜卖得更好,卖出好价钱。明年,我们将把石屏特产杨梅、火龙果等更多农产品通过我们豆腐销售的渠道,推向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真正做到为群众谋福利、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