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升至86位!安宁登榜2021赛迪县域经济百强县

8月4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赛迪县域百强榜单。安宁市连续三年再次上榜,是云南省唯一上榜县(市)。

进步大!安宁此次榜单排名第86位,相较于2020年排位91,跃升了5个位次。

据了解,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赛迪对全国县域百强县展开2021年度评比。核心考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四大维度构建评价体系。

自2017年首次上榜全国县域百强,安宁市近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此外,根据榜单数据所显示出的,传统动能对县域经济的推动力逐渐减弱,县域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引入新动能信号,反观安宁此次取得的较大进步,可见其近年来在新理念引领下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新特征、新趋势、新方略。

强化工业经济主体地位。当前,安宁市全面提出了从“工业强市”到“工业立市”的目标定位,并启动实施了“四个优先”“四个到位”“四个创新”等12项具体措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3.62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180.62亿元,同比增长0.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27.3亿元,同比增长17.1%。

此外,在安宁市“十四五”规划中,深化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推动强县富民均衡发展等方面皆有详细布局及扎实举措。

安宁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十四五”时期我国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来的特征趋势,安宁经济将向着成为双循环末端“压舱石”、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可持续的绿色县域六个方面加速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