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行动启动

近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行动正式启动。

护航行动开展时间为今年4月至12月,为云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3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打造多部门、多平台、多渠道、多岗位的联动供需对接,同时以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组合拳”加大各项政策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

据悉,护航行动将举办“百场千企万岗”系列招聘、推选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推进青年职业技能提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求职赋能行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下活动将开展校园专场招聘、就业见习对接、公共服务进校园等活动,计划全年开展300场以上活动,举办频次确保州市月月有,高校较为集中、登记未就业毕业生人数较多的地区,常态化、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线上网络招聘、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服务也在网络平台开展,向毕业生推送政策服务清单、服务项目清单、招聘活动信息。

各州(市)人社部门将与高校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指导活动。云南省还将试点在驻昆高校建设专业化职业指导队伍,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网上职业指导公开课、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