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新平台————丝路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大会明年4月西安举办

作为居民最安心的港湾,小区的发展与百姓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直接关系民生的项目,发展绿色建筑已成为市场主流趋势。

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促进西部及丝路沿线省区建筑产业绿色发展,由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丝路沿线省(区)建筑节能协会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丝路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大会”(简称:丝路绿建大会)定于2022年4月21-23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举办。同期举行“2022丝路建筑装饰(西安)发展大会”。

本届大会以“绿色建筑与丝路机遇”为主题,积极打造老旧小区改造与建筑改造平台,展览面积近50000平方米,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老旧小区改造、钢结构集成房屋、新型绿色建材及建筑保温材料、内外墙建筑涂料、建筑装饰、供热供暖等版块。届时,规划设计单位、工程承包代表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单位、全国各省市区街道网格化管理部门、公建项目业主方、大型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等50000余人次莅临现场,共享盛会。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丝路绿色建筑重点推介品牌》颁奖仪式、老旧小区智慧改造论坛等活动,通过嘉宾对话、产业合作、论坛交流等方式,探讨新形式下老旧小区改造发展之道,进一步激活老旧小区改造内在动力,满足人民需求,提高城市、生活品质,让居民享有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