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签约项目16个,总金额79.83亿元

本秋兰飘香,硕果累累。8月25日,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首府乌鲁木齐隆重举行,塔城作为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塔城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通过同步播放试验区PPT,主要从投资发展优势、重点发展产业、招商引资政策三个方面,即塔城地区能源矿产资源富集,农牧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厚积薄发,交通设施联通完善、口岸发展潜力巨大;重点打造“口岸贸易区、进出口产品加工园区、装备制造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等九个产业功能区;试验区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支持纺织服装业发展以及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推介。

阿依丁·托留汗表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前来考察合作、投资兴业。

会上,塔城地区共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为79.8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建设、农副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国家电投、伊犁温州商会、新疆绿色循环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分别与塔城地区行署、塔城市人民政府、额敏县人民政府进行签约。

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松林说,今年,国家电投集团第一时间在试验区成立了国家电投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引进两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一家国内知名高校研发项目入驻园区,全力助推新疆塔城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开发建设。今后,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试验区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投产,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塔城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地委委员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以及地区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国有企业、金融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