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喀什路东延道路新建工程试通行

8月23日,八道湾银泰智慧新产业园负责人余华刚从卡子湾出发,沿着喀什路东延向东行驶,十分钟就抵达正在施工的产业园区。

银泰智慧新产业园接待中心就在喀什路东延(东二环路至九道湾路)道路新建工程的北侧,目前道路已经试通行。工程四周都是一些园区、厂房等,有新工场创意产业园、创博智谷产业园等园区。

当日,记者在喀什路东延与东二环路交叉口看到,宽阔的沥青路面已施划了标志标线,蓝色标识牌、红绿灯、路灯等附属设施已安装到位,道路为双向6车道。目前道路主体已基本完成。

中建八局喀什路东延段项目经理段越说,新建道路全长1.2公里,西起东二环路,东与九道湾路连接,为城市主干道路,两侧同时新建各8米宽绿化带、各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项目采用聚合物稳定碎石层代替了传统的沥青碎石层,更有效地解决了路面裂缝与车辙问题。

喀什路东延(东二环路至九道湾路)道路建成通车后,与喀什东路、米东大道、七道湾路、河滩快速路及东二环路共同构成这一片区便捷通达的道路网,同时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水磨沟区之间的联系再添一条快速通道。“刚来时这里还是一片荒滩,现在道路四通八达了,为园区建设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我们对今后的发展也非常有信心。”余华刚说,虽然道路不长,但喀什路东延建成后已跟南北向的经五路、东西向的纬十路、还有规划的园区路等道路形成了内通外联的路网骨架。

据悉,银泰智慧新产业园分为两期建设,计划在水磨沟区工业园打造总部办公、食品生产、物流仓储的专业食品产业园区,工程于今年3月28日开工。

目前,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首府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