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团至G580公路(老兵路)正式通车

作为今年兵团重点工程,四十七团至G580公路(老兵路)建设项目按照二级公路建设标准施工,起自四十七团团部,经和田地区和田县、洛浦县、墨玉县,最终与G580国道相连接,全长45公里,总投资3.89亿元。

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历时两年,施工人员克服风沙、洪水、高温、严寒等恶劣自然条件,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完成了公路建设任务。

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项目通过以工代帮、以工代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24人,发放劳务资金总计107.75万元,帮助180名当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修的是路,通的是车,连的是心,造福的是百姓。项目建成通车对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但打通了四十七团与国省道公路网连接的快速通道,解决了两河四岸三县人民的出行难题,更改善了四十七团的交通环境,促进了四十七团与“和墨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程,推动了兵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了兵团力量。

通车仪式上,十二师副师长马文国宣布通车。兵团交通运输局、十二师、十四师和墨玉县、洛浦县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代表参加通车仪式,实地感受老兵路,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