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60亿元以上项目落户克拉玛依市

一项投资20亿元的年产72万吨环保型瓶级聚酯及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将于近期落户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年纳税3亿元以上。

6月6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民政府与扬州普立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扬州市普立特集团总部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是在克拉玛依市构筑“一主多元”产业发展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引进的,是以石油石化产品为原料、向下游新材料发展的承载项目,既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又填补了西北地区的市场空白,非常符合克拉玛依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将有力地推动区域下游产业的发展壮大。

该项目一期计划2021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建成投产;二期计划2022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8月建成投产。

项目落户在新疆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园区在项目建设、项目管理、环境保护、生产安全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普立特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分子聚合物工程研发、国际性化工工程总承包公司,拥有回收聚酯再生、环境友好型催化剂等40多项专利。

“公司将竭尽全力,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实现项目早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互利共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项目拥有4大优势:生产的环保型瓶级聚酯定位中高端食品包装领域,具有行业领跑优势;项目产品定位立足西北和中亚地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新疆地区用于本项目生产的主原料供应充足,具有运输成本优势;普立特在产品结构、技术水平、职业团队方面具有行业竞争优势,其拥有的国际贸易经验,将助推产品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向中亚、南亚、欧洲及中东市场。

“我们将发挥好地缘交通优势和外贸通道作用,全力支持、协助普立特公司快速建成投产,在满足西北市场需求的同时,把优质聚酯产品销售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